不想营业

不寂寞星星

不喜勿入,勿上升,不妥私信,食用愉快






康康我们王导师和肖学员👇


王一博接了一档综艺,选秀节目当舞蹈导师。

 

他虽然年轻,但是出道时间长,算是前辈了。他自己也知道,以他的水平和经验,指导练习生绰绰有余了。

 

王老师每场节目都装发精致地坐在导师席认真地看训练生表演,这场他染了蓝色的头发,戴了一顶黑色贝雷帽,眼尾抹了淡淡的红色。

 

蓝色妖姬。

 

镜头扫过王导师,他要么托腮带笑看着舞台,要么跟着律动低头转笔,杀伤力甚至比台上精心设计的killing part还大。

 

“有请下一组练习生。”

上台的五六个人,王一博一眼就注意到了最旁边的那个高个子男生。他自我介绍的时候带着笑,大眼睛一闪一闪,眼尾向上,妩媚又清纯,说话的时候露出的兔牙让他看上去更可爱。

 

他说他叫肖战。

 

舞台表演的时候王一博的注意力全部被肖战吸引,专业度让他保持着仅有的理性与清醒,但是目光还是忍不住落在肖战身上。

 

 

一曲结束以后,他还是站在队伍的边上,抬手轻轻地擦着额头的汗。额前发梢微微被汗打湿,嘴唇被他由于紧张而舔得亮晶晶的。

 

等待导师点评的练习生都是紧张的,肖战也不例外。“emm...”王一博拖长声音,眼睛是盯着肖战的:他很紧张,手指在相互抠着,眼睛盯着自己,愈发显得大。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王一博被可爱到了,扯着一边嘴角上扬。蓝色妖姬笑了,冷酷又美艳。肖战看到导师笑了,也不自觉跟着笑了。

 

“你们的舞蹈整齐度还有待加强,有跳的好的成员,也有舞蹈实力有待加强的。肖...战,对吧?”王一博装模作样翻翻刚才早就认真看过的手上的资料,抬头望向肖战,“你在队内的位置是vocal,但是我看你的舞蹈很有潜力,你是以前有学习过吗?”资料上写着肖战已经25岁了,这个年龄对于偶像行业来说绝对不算年轻,但是他的训练经历仅有三个月。

 

“老师好。”肖战有礼貌地鞠了一躬,“我以前没有学过舞蹈,就是进公司以后学了三个月。”“那你以前学的是什么?”旁边的声乐导师问。“我以前是学设计的,是一个设计师。”“wow,那你是怎么想到来当练习生的呢?”“喜欢唱歌,想换一种新的生活,就来了。”肖战握着麦克风,很认真地说。

 

“今天有准备才艺表演吗?来一段吧。”被cue到唱歌肖战没有想到,他不是公司主推的练习生,没给他准备伴奏。“清唱可以吗?”“ok,来吧。”

 

肖战的声音很清很亮,听着很舒服。他在唱着王菲的《人间》,“风雨过后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不是天晴就会有彩虹,所以你一脸无辜,不代表你懵懂”,最后一句是在唱他自己吗?可能是吧,但是现在王一博的心里是晴空和彩虹都有的。

 

 

 

舞台初评级以后的第一个任务是主题曲学习。王一博是舞蹈导师,要到每个等级的班级教跳舞。鉴于初舞台的表现,肖战唱歌游刃有余,舞蹈有待加强,王一博给出c等级的评定,对于舞台,我们王导师是很公正的。

 

王一博推开练习室的门,瘫坐在地上休息的练习生们立刻站起来,弯腰鞠躬道“老师好”。“来,跳一次我看看吧。”王一博喜欢单刀直入,不磨磨蹭蹭。练习生们迅速站起来,音乐也很快响起。

 

王一博扫了一眼,肖战还是站在最边上。按理来说参加这种选秀节目,大家都会为了多点镜头而争取一下。但是他好像不是在乎这种东西,总是安安静静在最边上待着。

 

c班的学生舞蹈水平都偏中等,跳得不算太好。王导师扫眼全场,就将每个人的水平摸得七七八八了。然后就将目光偏爱到角落的肖战上,他跳舞有用力,但是看起来总是飘飘的,少年感和勾人的妩媚结合,倒是一种别样的表现力。

 

“大家都是有进步的,但是还是要加强练习。注意不要死记动作,多练习了以后找肌肉记忆。就比如这个动作...”王一博说着就抬手示范了一下。“找同学出来跳一下好吧。”王一博侧身对着肖战,“肖战,你来。”

 

肖战舞蹈不太在行,还是在这么多人面前跳,他有一二三四秒是慌乱的。王一博年纪看起来和他们差不多,甚至比很多人还年轻,但是严肃起来气场很强大。王导师发话叫他跳,他不敢不跳...

 

“five、six、seven、eight”王一博帮肖战数着拍子,肖战知道自己跳得不是特别好,一博老师又特别严格,肖战心里忐忑,害怕挨骂。

 

肖战感觉思绪可以在操场百米冲刺的时候,感到自己手上附上一阵温热。王一博在手把手教他,一博老师的手好大,可以整个包住他的手,他的指节感受着王一博手上的温度。“看,这里,手不用太往上。”王一博的脸离肖战的耳朵很近,呼出来的气喷得肖战痒痒的。他怕痒的,但是不好意思躲。

 

“就是定点的问题,跳得不错,继续加油。”王一博靠着镜子,对着肖战点头。“谢谢老师。”肖战总是会礼貌地鞠躬。“嘿嘿。”转头托着脸就嘿嘿嘿傻笑,只是笑声过于魔性,大家都笑了。严肃的一博老师也笑得很开心:“你这是什么声音?哈哈哈哈哈。”

 

休息时间大家一起吃盒饭的时候,七嘴八舌在讨论今天上的舞蹈课。“王一博老师舞蹈真的太牛掰了,力道好好。”“跳舞是真的好!但是也是真的严格...他今天说我跳错拍的时候吓死我了。”肖战一边扒饭一边听着,大概十句话里就有八句说一博老师话少、酷、严格。他吧唧吧唧嚼着饭,脑子里又想起耳边痒丝丝的喷气感,还有王一博靠着镜子笑得弯腰的样子,“也还好吧,没有特别凶...”

 

 

节目进行了一段日子,迎来了第一次公演。肖战如愿以偿选到了vocal组,当时vocal组只剩下几个名额,还好一博老师点了他的名字,他选到了想选歌。

 

“王一博导师,选择的权力交给你,下一个你想让哪一组出场?”主持人问。“刚才是rap组的表演,比较炸,那我们就听一首安静一点的歌,平复一下心情。”

 

肖战这组选的歌是安静抒情曲风,搭配的服装是简单的白色衬衫加黑西装裤。肖战靠着钢琴浅浅地唱着,低头时额前的刘海挡住眼睛。舞台的灯光投射到他身上,白衬衫若隐若现出腰肢。

 

白兔成精了,还是带仙气的兔。

 

ending pose的时候,肖战本应看着摄像机,眼神却不受控制地飘向导师席的某位置。他今天也好看,头发染成了棕色,被发胶喷得看起来湿湿的,眼尾一抹烟熏色。配上花衬衫,嗯,今天是保加利亚玫瑰。

 

不知道是不是舞台上干冰喷的他眼花了,他看见王一博老师好像对着他wink。

 

 

节目结束以后王一博在后台接受了采访,记者小姐姐问出最后一个问题:“一博如果碰到喜欢的人不喜欢你这种情况怎么办?”“不会,我会让喜欢的人喜欢我。”王一博一脸“不愧是我”的表情。

 

在去酒店的路上,王一博打开节目的投票平台。肖战的名次在挺前面的,很好,他还有时间,王一博心想。

 

 

第二次公演选歌也结束了。肖战被人拉到了dance组,他也觉得该挑战一下自己,没事,dance就dance吧。

 

是一首节奏快的歌,现场配上舞台效果肯定会很炸。编舞也有记忆点,就是动作太多太碎了。

 

为了好好消化这首歌,肖战几乎是泡在练习室里,没日没夜地练。练了好几天,肖战才把动作连贯起来,跳得有点样子了。同组的队员因为高强度的练习已经累懵了,坐在地上歇会儿。肖战不敢歇,喝了口水又跑到镜子前抠动作。

 

“笃笃笃”门被敲了几下以后被推开,一个戴着鸭舌帽、黑口罩的人闪进门,大家以为是工作人员就没太在意。扯下口罩以后,一张巴掌脸露出来,“一博老师!”有人惊呼。肖战也连忙停下练习,跑来和大家一起鞠躬问好。

 

“刚好在附近工作,现在没通告,来看看你们。”王一博看着满身大汗的肖战,撇到他膝盖上、手臂上一块一块的淤青。他自己也常年跳舞,知道受伤是一个练习生的必经之路,谁不是一身伤练出来的。这次,他觉得有点心疼。

 

王一博指导他们跳了好几遍,帮他们抠了一些动作还有表情问题。抬手看看手表,已经跳了好几个小时了。他怕肖战受不住累,便提议:“你们其他人先跳着,肖战问题比较大,我单独给他讲讲。”王老师最拿手的技能,不显山不露水。

 

他领着肖战到练习室后方,那里有坐的地方。听说自己问题很大,肖战自然心里忐忑,也有点沮丧。明知道后天就是一博老师的舞蹈课,肖战这几天想练好一点再给他看,不要让他失望。

 

“其实你跳得没什么问题,就是要注意一下轻重变换。比以前有进步多了。”“真的?谢谢老师!”肖战又想给他鞠躬,王一博抬手按住他的肩膀,“别叫我老师了,今天一博老师没上班。叫我一博就行。”“一...博。”肖战耳朵红了。

 

如果他不那么害羞,抬眼看看,会发现冷酷的一博老师耳朵也悄悄红了。

 

王一博只来探了一会班就走了,练习室又重新被数拍子的声音填满。暮色四合,同组的成员都回寝室洗澡休息了,摄像老师也收工下班了。

 

肖战没走,他知道的,笨鸟先飞。而且以他的性格,不把一件事做好是不会罢休的。

 

练习室的门又被推开,他以为是哪个组员。一抬头却看见那张素颜也很清秀的巴掌脸,肖战一下愣住了,“一博...”他看见王一博暗示的眼神,硬是把“老师”两个字咽下去,“你怎么又回来了?”“工作结束了。”

 

没了?你一个大明星工作结束了不赶紧休息跑来看练习生跳舞?节目组给了多少通告费啊?

 

“还有哪里没练好?”王一博不给肖战问其他问题的机会。“有一个双人part,老是练不出感觉。”肖战挑了个自以为难点的问题,王一博老师应该可以指导得久一点。“嗯,我跟你来跳一遍。”他没想到王一博要直接跟他搭档。

 

跳,甩手,下蹲,然后就是双方迈近一步,侧身,王一博伸手抬起肖战的脸,另一只手覆上后脑勺,四目相对,两个人的距离在一寸寸缩小。肖战在王一博的瞳孔里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倒影,王一博很入戏,自己就像是他的猎物。

 

王一博感觉肖战的眼睛是一滩水,会搅动人心的水。他也在肖战的眼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凶狠的,野性的,撩人的。肖战的呼吸近在咫尺,和他自己的缠绕在一起。节奏混乱,电光火石。

 

就在两人的鼻尖都快要碰到一起的时候,王一博往后撤了一步,转身走去练习室后方。肖战松了一口气,同时心里莫名其妙地意犹未尽。

 

“刷。”突然一片漆黑,谁把灯关了。“王一博!”肖战被吓一跳,下意识喊出王一博的名字。“喂,你在...”话还没说完,就被按进一个怀抱里,腰被紧紧揽住,像要把他合进另一个人的身体里。他没有机会再发出一点声音,唇被狠狠咬住,不由分说地撬开齿关。王一博身上蔚蓝香水后调的味道、口腔里清新的薄荷味全数侵占肖战的感官,他也仰着头尽力回应他。

 

王一博的亲吻没什么章法和技巧,就是热烈的吮/吸和侵略的撕咬,肖战倒是觉得缺氧受不了了,偏过头想喘喘气。不准!王一博按着他的后脑勺,不准他偏离自己一寸,另一只手便是更用力地箍着他的腰,继续延长这个吻。

 

不知道亲了多久,他们终于放过彼此。肖战从地板上爬起来喘着气,脸上潮/红未退。王一博凭着声响摸索到肖战的位置,重新抱住他。“你觉得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导师和学生呗。”肖战气还没喘匀,他知道王一博想要的答案,他偏不说。“no,导师不会和学员接吻。”王一博在他耳边说。

 

 

“吃饭了没?”王一博问。“没。好想吃火锅。”肖战撅撅嘴,像是在撒娇。“走啊,我带你去。”肖战扭过头“切”了一声。

“没跟你开玩笑。”王一博将肖战的脸掰过来,将自己的口罩挂到肖战的脸上。

 

就这样,肖战戴着鸭舌帽和口罩伪装成王一博身边的小助理,出去吃了一顿日思夜想的火锅。就是回来受罪减了好几天肥,上舞蹈课的时候狠狠瞪了王一博几眼。

 

“眼神很关键的,肖战的眼神就很好。”王一博老师表示很无辜。

 

第二次公演舞台很成功,炸翻全场。肖战的双人killing part圈粉无数,一举成为本场点赞王。主持人问他:“作为dance组的表演拿到点赞王,肖战你是怎么在短时间内取得这么大进步的?”肖战的头发上还粘着彩带,看上去整个人都闪闪发光,“我觉得跟组员们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当然还要谢谢王一博老师教导有方。”

 

王一博在导师席挑了挑眉,“当然。”“一博老师被夸奖了以后笑的很开心啊,我从来没见过一博笑的这么甜。恭喜肖战!也恭喜一博老师!”

 

王一博:是你们不懂,真的无语。

 

 

 

出道之夜也如期而至,所有的表演都结束了。全场在等待唱票结果。肖战背在身后的手不自觉握紧了,掌心里的汗打湿了手掌。他是紧张的。

 

比他更紧张的是在导师席里的王一博。他知道肖战有多努力,他也知道肖战有多适合舞台。他注定是要在舞台发光的,就像王一博自己一样,他想要他如愿以偿,不想他失望。

 

“场内外投票票数排名第五的是——”主持人的麦克风响起,所有人的心都悬起来,“肖战!毫无舞台经验,到在舞台上唱跳自如,天赋是第一步,坚持是第二步,剩下九十八步都是努力和汗水。恭喜肖战!”

 

肖战迎着漫天彩带,走过舞美绚烂的赛道,一步一步登上属于他自己的位置。他拿起麦克风发表感言:“我要感谢每一位喜欢我的观众,今后我一定会呈现出更好的舞台。还要谢谢节目的每一位导师,给予我成长。”说到这句,他看向王一博,他是由衷的开心,平时酷酷的王一博老师如今眼角含着泪,发出最自豪的微笑。这次肖战没有看错,王一博朝他比了个大拇指。

 

“经过这几个月,我明白了,偶像虽然在台上很闪耀,其实是一个寂寞的职业。是爱,让我们变成了不寂寞星星。”

 

场内音乐声震耳欲聋,现场观众尖叫此起彼伏。在这一刻,肖战只想看着王一博。幸运的是,他在他眼里找到了自己。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