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营业

你骂我,我骂你,最后我们睡一起

写文看文都是为了开心,不喜勿入,请勿上升,不妥私信。现实中如有雷同,那就真是见鬼了。希望大家开心。


拽里拽气小王x成熟闷骚肖老板hhh





肖战在这条街上开了一个糕点店,主要是卖蛋糕还有面包。开了好几年,生意也算进入正轨。主要是每个来的顾客推开门就可以看到老板穿着白衬衫,带着金丝边眼镜,撑在柜台边,亲切地说:“欢迎光临。”一只灰白相间的矮脚猫咪就在他脚边转来转去。


俊男美食加萌猫,请问谁能顶得住?



后来也有了一点积蓄,肖战就开拓了一下正餐业务,也做做意面焗饭什么的。


这几日肖战对面的店铺在装修,今天终于把招牌挂上去了。“小王中餐馆”,噢,也是做餐饮的。


又过了几日,肖战糕点店的门被推开,“欢迎光临。”肖战一如既往地对着门抬头微笑。进来的男生戴着耐克帽子,穿着黑衣服,一张巴掌大的小脸,肖战看着他随手拿起几袋面包,就朝柜台走来。


“先生,现在在美团上购买代金券还有优惠哦。”肖战帮他边装好面包边说。“美团码。”“好的,谢谢惠顾,如果有空在美团上帮我留个好评哦。”肖战对他侧头笑笑,对美男当然要用美男计。


“好,谢谢。”帅哥接过面包,推开门走了。肖战坐在窗边的桌子上看着他的背影,眼看着他走到了对面万事大吉只剩开张的中餐馆。


???难道他就是“小王中餐馆”的小王??肖战心想。本着大家都是同行,又在对面,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想法,肖战推开门决定去打个招呼。


肖战推开中餐馆的门,看见店里装修、布置都已经弄好了,对啃着刚刚从他店里买的面包的人抬手打招呼说:“嗨,原来你就是这家店的新老板啊。我叫肖战,是对面西点店的老板。你是......小王?”


正在玩手机啃面包啃的正快乐的小王抬起头,“哦哦,对,我叫王一博。”肖战在等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但是王一博好像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嘿嘿嘿,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王一博放下手里的面包,满脸不解地看着肖战,“我们店开在对门,都是餐饮业,有什么好指教的?”“呵呵呵。”他说的好有道理,肖战竟然无言以对。


肖战回到店里坐下想,王一博这小伙子看着挺帅的,就是说话真耿直,呵呵呵。


“叮咚”肖战手机的美团app消息提醒,他点开来一看,一位美团用户785643点评:还行,面包有点干。五星给了三星。这个时间点的评价,肖战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到事王一博。“靠!老子做了这么久的比例怎么可能干!”这是肖战的店上线美团以后的第一个三星。恶意竞争,绝对恶意竞争。


第二天肖战做面包的时候特意用计量秤将面粉和水的比例精确到做科学实验的地步,还用秒表将进烤箱的时间掐得比奥运会组委会还准。面包出炉以后,肖战切了一小块自己尝了尝,绝对完美。


今天是王一博的中餐馆开张第一天,但是他也没有在门口摆花篮贴红字,就是早上买了盒摔炮在门口咣咣咣砸。肖战被闷闷的炮声从厨房炸出来,他一脸问号地看着往地上砸摔炮的王一博,“哈喽?”肖战指着地上,再看看看看王一博。“开门红,市区不让放鞭炮。”王一博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呵呵呵。”他说的好有道理,肖战还是无言以对。


“王老板,请你吃的。”肖战把刚做好的面包递给王一博,“这次绝对不干。”肖战咬着后槽牙说。肖战也没想让王一博吃了以后改评价什么的,但是做人绝对不蒸馒头争口气!




王一博的餐馆生意还不错,这条街的餐馆大堆数是汉堡寿司甜点这种“洋玩意儿”,突然间平地一声雷多了一间中餐馆,也算填补市场缺陷了。


这几日来肖战店里吃正餐的人少了许多,好几日鸡胸奶油意面只能在锅里孤独地咕嘟咕嘟煮着。反正店里也没客人,肖战就拿着备菜边角料做的猫食去喂街角的流浪猫。一出门就碰见了往日的老顾客,是两个在旁边写字楼上班的小姑娘,每天中午都要来肖战店里吃午饭,最近却是有好几日没来了。


“嗨,吃饭了吗?这几天怎么没来吃饭?”肖战露出他的招牌微笑,如沐春风般的。“emmm,这几天去吃面了,换换口味,呵呵。”小姑娘被肖战笑得有点不好意思,指指“小王中餐馆”的招牌,“肖老板,我们吃饭去了哈...”


又是“小王中餐馆”!肖战心里有火上来了,就跟我杠上了是吧!肖战抱着手看着自己的老顾客推开餐馆的大门,就看见店里生意不错,顺便还看见王一博的后厨是开放式的,用一面大的落地玻璃隔开后厨和顾客区,来吃饭的人都能看见王一博在后厨哐哐哐炒菜。


靠,居然有人比他还会使美男计。


肖战倒要去看看,这是哪个猴子请来的事儿逼。肖战一推开门,就正正好能看见对面在后厨忙活的王一博。后厨热,他就穿了一件黑色的背心,白皙的皮肤被炒菜的热气蒸的有点泛粉,精瘦的手臂在颠勺拿锅的时候若隐若现出肌肉的线条,巴掌大的小脸上挂满了汗。


这一瞬间肖战的视觉受到了冲击,头有点晕。“不要被脸迷惑了,阿弥陀佛我佛慈悲。”肖战摇摇头,一边在心里念经一边走到店里。


他敲敲后厨的玻璃,王一博从烟雾缭绕的烟火气里抬起头。王老板被吓一跳,肖战怎么趴到玻璃上,他一抬头就刚好能看见肖战勾人的凤眼,王老板的视觉也受到了冲击,锅铲差点拿不稳。肖战指指锅里的面,又指了指自己,用手比了个1。王一博读懂了,他也要一碗面。



肖战吃饭喜欢细嚼慢咽,一碗面吃完午市都快收市了。店里客人吃得差不多都走了,王一博收拾完最后一张桌子,一屁股坐到了肖战对面。肖战吃面之前怕雾气糊了眼镜,把眼镜脱了,现在眼睛倒是被蒸的雾蒙蒙湿漉漉的。“好吃吗。”王一博朝他挑眉。


“还行。”肖战没抬头,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仓鼠。“还行是什么意思?”王一博用手指敲着桌子。“就是还行的意思,比我吃过最好吃的面条还差一点。”“哪一家的面条?”“我以前的恋人做的。”肖战侧着左脸笑了一下,他知道自己这样最好看,戴起眼镜就走了。


王一博看看桌上放的三十块钱,又抬头看看肖战的背影,心里生出一股烦躁。不知道是因为肖战说他的面一般般,还是因为比不过他昔日的恋人。下次一定要让你肖战夸我!


我小王年少轻狂,只知道胜者为王!




情人节快到了,店家都变着法地想花样来搞促销。肖战给情人节亲自画了一张海报,上面画着有烤的金黄牛角包,还有萌萌的坚果,艺术字体写着“情人节当天在店里消费者,附送手作小蛋糕一枚😀”。他出去贴海报的时候看着对面王一博的店还没点动静,也不怪他,他一个钢铁直男懂个屁情人节!肖战扭头又看了一眼从内而外散发出单身气息的小王中餐馆,一蹦一跳地回店里了。


下午肖战在店里打包卖剩下的面包,准备明天摆到特价货柜上,听见外面传来一阵嘈杂。往外一看,王一博站在店门口指挥着工人搬什么东西。他推开门出去看看热闹。好家伙,王一博摆了一块半个门这么大的广告牌,上面还嵌着LED灯,上面写着:情人节酬宾,情侣到店用餐享八折优惠。大白天就已经亮瞎肖战的眼了。


肖战气得想跺脚,你还说人家不会,敢情人家在这憋大招呢!“王一博!”肖战吼了一声。


正在嫌师傅摆的位置不对,亲自摆广告牌的小王被吓一跳,猛地转过头,眼睛瞪圆。


“王一博我们打赌吧!赌情人节那天谁的店里顾客多!输了的人就答应对方一个要求,怎么样?”


王一博愣了一下,没想到肖战突然说要打赌,随即应了一声,“好。”


其实肖战也就是气急攻心随口一说,想要什么要求他也没想好,后来想想赢了能蹭王一博一个人情,真输了自己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不怂。可我们王一博不一样,在盯着肖老板略微气急败坏的背影时,就已经想好要求是什么了,小算盘打得嘚嘚响。




情人节带着玫瑰花香就来了。各个商场的LED屏循环播放情人节广告,路边的路灯柱子上绑了粉红的气球。肖战的店里顾客很多,他的店本来就是走精致温馨路线,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格外受宠。从早到晚,肖战都在忙里忙外,但他觉得很快乐,感觉自己也像锅里的料理一样幸福得冒泡。他简直能听到胜利的号角在吹响,他赢了的话一定叫王一博管他一个月饭吃。王一博做饭的样子又跑进他的脑子里,“阿弥陀佛我佛慈悲”遂开始念经。


一个充满食物香气的情人节就快要结束了,肖战在收拾最后离开的几桌客人的桌子,店里的香薰持续散发着甜甜的香气,肖战心情很不错。柜台上放着一个精心包装过的蛋糕,他专门给王一博留的,收拾好了就给他送过去。


“咣咣咣”有人砸店里的玻璃门。肖战以为是王一博,也疑惑着这王一博今天怎么这么使劲砸他的门。跑到门口才发现,是一个醉醺醺的人,他化成灰肖战都认得。


肖战打开门,闻到那个人身上的酒味,皱起鼻子,“你怎么来了?”一个好的前任应该像死了一样,这人怎么还会/诈/尸?“想你还不能来了?”说着手就搭上肖战肩膀。肖战一把推开,没什么感情地说:“有病。”转身就进店里。结果那个人也迅速跟进店里,一把就拿起肖战包装好的蛋糕,举到肖战面前笑得很无耻,“给我的啊?”“放下!”肖战生气了,声音也提高了。


“不是给我的,可以啊肖战,你特么能耐啊,不就靠张脸到处勾搭人......”“滚!不然我报警了。”如果不是良好的教养维持着,肖战简直想给他两拳。自己以前真瞎了眼了......


“大学每个人都说你翻脸不认人,真特么没说错!”手一扬,“啪”蛋糕摔到地上。“你......”他讲了什么肖战不在乎,他心痛那个蛋糕。


“叮咚。”店门又被推开。肖战转头一看,王一博来了。看到王一博,肖战就想起自己做的蛋糕还没送出去,就被摔坏了,心里立刻觉得委屈。


王一博进来就看到肖战站在一个醉鬼对面,脸上表情还一脸委屈,他火了。“你谁啊?老子跟男朋友说事儿,有你什么事儿?”王一博径直走到肖战面前,肖战不敢看他,也不知道说什么。“认识?”王一博皱眉。“前任......”肖战声音低得快要听不见。


“你也看上他的脸了?他不就只有一张脸吗?长得好看就是好,真特么不缺男人。”王一博冷着脸看他,王一博不说话的时候很凶,眼睛半眯着生出一种强大的气场。“道歉。道完歉立刻滚,不然我报警了。”王一博悄无声息拉起肖战的手,将他护在身后。


“你护着他他领情吗?他到时候转身就把你踹了找别人去了。”那人抬手就要推搡王一博的肩膀,瞬间被王一博拧住手腕,“我乐意。滚。以后不要再来找他。”


那人最后还是灰溜溜走了。肖战动动手,想抽出被王一博拉着的手,王一博把手握得更紧,“跟我去店里。”


肖战被他带到店里坐下,王一博转身进了后厨。出来的时候手里捧着碗,白色的雾气氤氲。


是一碗面,面上铺了一个煎成爱心形状的鸡蛋。“还没吃晚饭吧。”王一博把面往肖战面前一推。肖战低头吃了两口,就被雾迷了眼睛。“地上摔的那个蛋糕,本来是送给你的。”“哦?你知道你打赌要输了?”“不是!是情人节礼物......”肖战急忙咬断面条,说完之后又有点不好意思。


“那你以后再给我做。”王一博在桌底不露声色地拉住肖战的手,笑得一脸灿烂。“今天这面好吃吗?”王一博歪头。“好吃。”肖战点点头。一向成熟稳重的肖老板今晚像个孩子,他尝到了被人保护的滋味,感觉还不错。


在其他人面前我都要笑得完美,做事成熟,在你面前我想做回小孩。


“我和他谁做的好吃。”王一博认真地问。“噗,你还记着呢,我当时随便编的。”肖战差点一口汤喷出来。“你做的最好吃。”


“诶,这次打赌,我们谁赢了呀。”“你吧,我输给你了。”


我年少轻狂,什么事都要争个第一,只愿意输给你。


“那我还没想好要提什么要求诶。”肖战的眼镜滑到了鼻尖,但是他一只手拿着筷子,一只手被王一博拉着,只能皱着鼻子,企图把眼镜推上去。


“没关系啊,你慢慢想,来日方长嘛。”王一博抬手将肖战鼻尖上的眼镜扶好。




写来好玩的一篇😋两个傲娇鬼谈恋爱。又名为鲨黄瓜鲨番茄手撕生鸡王一包的厨艺正名文。感谢阅读,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2)